跳到主要內容區

靈魂「警」轉彎,發現屬於自己的匠心獨具

發布日期 : 2021-04-09
睽違2年的本校音樂盛宴—韶韻獎,終於在110年3月30日(週二)於本校中正堂舉行決賽,所有師生均依新冠肺炎防疫措施,入場採取實名制、體溫量測及安排梅花座等防疫措施,俾使活動順利進行。經本校學生事務處及第44屆社聯會的聯合策劃,各獲選參加決賽的隊伍皆是本校箇中翹楚,當晚的演出不僅讓現場所有師生體驗絕佳的感官饗宴,更讓心神有所昇華,為其震撼。

韶韻獎自民國72年舉辦迄今,已邁入第38個年頭,每年的韶韻音樂季總是吸引全校學員生踴躍報名,在各期隊辦理初選及預賽的層層篩選後,共有演唱組6組、創作組3組、團體歌舞組5組脫穎而出,進入決賽大展歌喉及舞藝。

今(110)年韶韻獎在陳校長檡文的全力支持下,除比賽設備規模全面升級外,更是邀請到重量級音樂製作人陳國華、歌壇創作才女洪安妮及新生代人氣歌手吳海文坐鎮評審席,3位評審分別就選手歌舞表現給予公正嚴謹的評分和精采的示範表演:國華老師畫龍點睛且幽默風趣的各組講評,讓現場歡聲雷動;氣質創作歌手洪安妮和新生代人氣偶像吳海文,親自演唱自己的歌曲,讓全場觀眾聽得如癡如醉,度過一個美麗的夜晚。校長表示,音樂能夠陶冶性情、增添生活樂趣,同學們應持續保持這份良好的興趣。

本次活動由本(38)屆創作組第二名《馬勾勾Mangququ》帶來的「自卑症候群」為比賽揭開序幕,依序進行演唱組競賽;創作組第三名《厭世動物》帶來的「超現實的夢」結束演唱組競賽,並開啟團體歌舞組的表演,最後由創作組第一名《李駿》帶來的「我們都沒錯」為本(38)屆韶韻獎的所有演出劃下句號。

經過一翻精彩而熱烈的競爭後,本(38)屆韶韻獎比賽結果如下:
創作組
第一名 86期1隊《李駿》—「我們都沒錯」
第二名 86期1隊《馬勾勾Mangququ》—「自卑症候群」
第三名 88期1隊《厭世動物》—「超現實的夢」

演唱組
第一名 86期1隊《馬里馬里Mali Mali》—「希望你回來」
第二名 推廣中心《CPU黑鳳梨》—「喜歡你」
第三名 86期1隊《馬勾勾Mangququ》—「我要我們在一起」

團體歌舞組
第一名89期1隊《今天不辰跑》
第二名87期1隊《三年二班》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