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外籍生學習在警大:攜手世界、溝通未來

發布日期 : 2021-04-20
每年都有來自世界各地的外籍生前來申請就讀警大,近二年來就讀警大之外籍學生總數更大幅成長,計有來自宏都拉斯、尼加拉瓜、聖露西亞、巴拉圭、印尼、泰國及菲律賓等國家之學生就學中,顯見本校警政學術研究之能量,受到這些國家與外籍學生之重視與肯定。無論是本籍學生或外籍學生,都是警大的重要資產,而警大在作育菁莪之餘,也總是持續為我國的外交效力。

自本學期開始,警大特別委由多數外籍學生就讀的外事警察學系聘請臺師大專門教授華語文之老師,至本校為外籍生開設「初階華語文」與「進階華語文」,每週各2小時之課程。

外籍學生申請就讀本校時,雖已要求具備基本的華語能力,惟撰寫課堂報告或學術論文時,對於華語之理解程度,遠較口語會話更高深。因此,除了專業課程與學術研究之鑽研外,本校特別規劃在課餘時間,針對外籍同學輔以華語課程之訓練,除了營造溫馨友善的學習環境及氛圍外,華語文能力的精進,將更有助於外籍學生在課堂上專業知識之吸收,以及學術論文之撰寫。

此外,透過這樣的課程,我們也希望能讓來自世界各地的外籍同學更進一步理解與體驗臺灣在語言、生活與文化等方面與其母國之間的差異,學習彼此尊重與合作。本校也希望透過這樣的語言學習與文化交流活動,待外籍學生學成返國後,能有助其於工作上的專業表現,並奠定我國與這些國家未來警政合作的基石。

為因應國內目前COVID-19之防疫措施,課程中皆實施測量額溫、手部酒精清潔等防疫措施,並要求佩戴口罩入座,保持教室通風,以減少群聚感染的風險。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