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超越自我、創造巔峰」 中央警察大學全校運動大會

發布日期 : 2023-11-28
中央警察大學(以下簡稱警大)於本(11)月17日舉行第42屆運動大會,開幕典禮由警大校長楊源明主持,進場時該校教職同仁及學員生們精神抖擻,扮演各式主題及人物,展現各種創意熱情逐一進場演出,充滿趣味及歡樂,為年度校運盛會揭開序幕。

楊校長於致詞時表示,從一開始進場就感受到警大學生們活力四射、充滿朝氣的一面,警大為我國各個治安領域培育出優秀的治安幹部,對於社會的穩定有著重要的貢獻,治安幹部須具備專業知能,也須具備強健的體魄,近幾週來每日在校園內,皆看到警大同仁及學生們全心全意投入集訓與練習,讓他看到了未來維護治安的生力軍及警界的新希望!

警大學生人數雖然只有1千餘人,但在今年激烈的全國大專校院運動會中,仍榮獲7金2銀7銅的優異成績,表現輝煌,屢創佳績。這些傑出的表現,都是警大師生平時全心投入各種教育訓練,積極練習、備戰,勇於挑戰並超越自我、追求並創造巔峰的表現,不僅體現出警大的團隊精神,更是突顯警大體技教育的價值與成果。

「拔河比賽」在警大的校運會中,一直是最精彩、最具代表性的團隊競賽,一條繩牽起所有人的心,凝聚了整個團隊的向心力和默契,場上選手及場邊加油吶喊的同學們,所有人團結一心爭取勝利,楊校長從預賽在場邊觀賽就感受到學生的熱血與衝勁,這股追求團隊榮譽的力量,正是警大核心價值「榮譽」的展現,更是未來擔任治安幹部所必須具備的特質!

閉幕典禮時楊校長首先感謝田徑協會劉富福副秘書長,率領42位國家級專業田徑裁判老師擔任大會各項競賽的裁判工作,使得大會各項比賽能夠公平圓滿的完成;也感謝所有教職員工、各分工組別同仁及學生們的參與,讓今年校運會在充滿熱情與活力的氣氛下順利完成;最後,特別感謝擔任大會場地器材服務組的92期1隊(一年級)的學生,讓各項比賽器材能在最短的時間內順利擺設就緒,使比賽能如期進行。

校運會是警大一年一度盛事,藉由校運會的各項競賽,讓學生有別在教室裡面的學習,在運動場上學習如何展現各隊的團隊精神,並培養強健體魄及運動家精神,這也是警大教育中不可或缺的一環。不論輸贏,相信都讓所有學生留下美好的回憶,也讓所有學生學習到做任何事情都應堅持到最後一刻的態度,展現絕不放棄的精神,為未來擔任治安幹部打下良好的基礎。
瀏覽數: